考不上就去死

世事以回报

其实一直想不明白家的定义到底是什么。以前我觉得家就是写的作文那样是避风港,可是了,我发现这个避风港的风比外面刮的还要大。然后我又以为家是个可以释放自己的地方,我的不开心都可以放在这里被消除掉,可是了,我发现我的不开心大部分来自这里。幼年时期的我以为是交流出了问题,所以觉得在家闭上嘴不说话,这些风浪可以消失,然后在家能快快乐乐。事实上是永远不会快乐。

父母没有离婚,父母都健在,只是每天在抱怨,抱怨自家孩子怎么这么阴沉,在抱怨自家孩子为什么不笑脸想迎,抱怨自家孩子为什么这么不争气抱怨啊永无止境。

家这个词带给我的好像大部分是难受,我庆幸有它在,但我不快乐也是真的。

评论